Loading color scheme

說明:

一、埃及夏姆錫克舉辦之聯合國第27屆氣候大會(COP27)已於 11月20日落幕,首度同意設立「損失與損害基金」,成立 「轉型委員會」,協助易受氣候衝擊之脆弱國家減緩與調 適。這是彌平南北發展、實現氣候正義的重要里程碑,然而氣候正義議題不只存在國際間,也存在國內與區域之間。

二、11月16日COP27生物多樣性日,另一重要環境公約生物多樣性公約執行秘書伊麗莎白·姆雷瑪表示,氣候與自然交織在一起,基於自然的解決方案是實現「巴黎協定」的重要關鍵;COP27主席與國際自然保護聯盟(IUCN)亦宣布,啟動針對氣候變遷的加強基於自然的解決方案倡議(ENACT), 加大投資自然力道,每年製作報告供氣候大會檢視,其中原住民與當地居民參與、結合投資自然,也有諸多討論。

三、COP27氣候大會後,諸多決議與倡議陸續發酵,各界正在進行一種觀察、分析、推演的工作,為自己的國家、企業與人民打造一個更韌性的未來。在這過程,原住民如何看待、如何參與,值得關注。

四、為此,本論壇特別邀請幾位重要領域的行動者、政府與專家共同討論,希望引導、開啟對話交流,促使台灣做出有效的應對轉變,並分享COP27氣候大會觀察與訊息,豐富討論。

五、本活動免費,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、環境教育時數認證,誠摯邀請關心這個主題的朋友一起參與,踴躍報名。

六、「氣候變遷、國際人權法、原住民論壇:從原住民角度看 COP27氣候大會」活動資訊:

(一)、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、社團法人台灣國際法學會;協辦單位:原住民族氣候變遷聯盟。

(二)、時間:111年12月10日(六),09:20至12:10。

(三)、地點:10491臺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25號4樓(偉成大樓 4樓,捷運松江南京站7號出口)。

(四)、報名網址:https://reurl.cc/AyAxmp (五)、更多資訊請見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官網最新消息:http://www.eqpf. 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