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 color scheme

位於東富公路北行泰源村的入口,馬武窟溪流經此處,經過千萬年的侵蝕作用,將堅硬的都蘭山集塊岩層切割,形成狀觀的峽谷景觀,氣勢磅礡,可以媲美中部橫貫公路。

兩岸綠意盎然,舊登仙橋造型優雅,如長虹跨溪令人發思古之幽情:新橋鋼骨結構,給人豪邁粗獷的感覺。登仙橋附近晨昏時段成群台灣獼猴出現,是本縣賞猴的最佳去處!
 

這裡的地質結構主要有火山岩、沉積岩、深海碎屑岩和泥岩層,附近有一群台灣彌猴,常出沒於此,形成另一特色,猶如世外桃源。在路旁狹窄的休息區,可以看到他們在樹上覓食,或直接下到地面取得人類的餵食。
 

陡峭的岩壁覆被原始森林提供猴群適合的生存條件。遊客來此欣賞峽谷風景總不忘抬頭找尋他們的蹤跡,如果來對了他們覓食的時間,會看到成群結隊的猴群,通常在近晨昏時段之間較有機會遇到這種壯觀的場面,現在大部分人都已了解他們的作息,常出現人猴會的有趣場景。
 

舊登仙橋造型優雅,到登仙峽尋找猴群是一趟充滿趣味的旅程,也是台東賞猴的最佳去處!